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魏耀华律师博客

敬律师之业,行仁义之德,事辛苦之力,求法律之公!

 
 
 

日志

 
 

上会项目汇报要点  

2013-06-23 13:39:00|  分类: 法学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建设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临颍尚正一品

2、建设单位(开发公司)情况介绍:临颍万青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张钦让,资质暂定。

3、设计单位情况介绍:河南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法人:杨德民

城乡规划编制资质证书甲级:[建]城规编第(081085)

市政公用行业甲级:证书编号160111-sj

建筑行业建筑工程甲级:证书编号160111-sj  ;

4、该项目现有的各项建设审批要件介绍:(包括各种批文、证件等);土地证编号— 临国用(2010)第(000051)号;规划意见编号—2011年12月20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编号—临环监表(2011)10号、11号;发改委文件编号—临发改城镇(2011)25号; 

5、项目在城市中所处位置及现状:位于临颍县繁昌路与商业步行街交叉口西南角,小区东侧为规划的商业步行街,西侧为住宅小区,南部有景观河,北部为城市道路。

6、项目建设的理由:临颍地处中原腹地,交通便利,其产业集聚区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万青房地产公司顺势而为打造尚正一品住宅小区,旨在提升居民生活品质,塑造精品住宅,树立区域样板。

7、拟建建筑物的品位、造型、色彩以及与周围环境的协调关系:本方案采用纯西班牙风格建筑设计,从整体到细节均表现出原汁原味的西班牙建筑元素,让住区居民享受到异域风情的魅力::

     特征一——造型优美: 

  黄墙、蓝瓦,层次鲜明起伏的屋面,让大多的西班牙建筑拥有非常优美的变化曲线。用蓝陶筒瓦、以及铁艺窗等建筑元素营造出柔和、尊贵而又充满质感的生活氛围。建筑风格上,对文化石外墙、红色坡屋顶、圆弧檐口等符号进行抽象化利用,如从红陶土筒瓦到STUCCO手工抹灰墙,从弧型墙到一步阳台,还有铁艺、陶艺的小品等,都表达出西班牙建筑的典型风格。 

  特征二——手工打造 

  西班牙建筑产品往往突显其手工艺术特点。从门窗、铁艺及外墙体施工工艺,到必不可少的蓝陶土筒瓦、STUCCO手工抹灰墙等,每一个细节都精雕细琢,且采用的建筑材料一般都会给人斑驳的、手工的、比较旧的感觉,但却有非常亲和的视觉感和良好的生态性(比如蓝陶土筒瓦是通过泥土烧制而成,环保吸水,可以保持屋内温度)。整个建筑看上去充满手工的质感,建筑风格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 

  特征三——丰富空间 

  西班牙建筑往往讲究空间的合理规划分配,且绝不会忽略建筑对人的情感与空间景观的照顾。不仅仅只是在卧室、客厅等基本功能上,更在立体的空间搭配使用上追求尽善尽美,像露台、花园、庭院、阳台等部分一点也不含糊。整个建筑常常通过空间层次的转变,丢弃了传统立面的单一和呆板。其节奏、比例、尺度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要求。 

  特征四——花园VS庭院: 

  西班牙洋房一般都拥有花园和庭院(西班牙称作Patio),丰富了家庭的生活与交流空间。入户花园一般强调自然的景观享受,而庭院则重在强调人们之间的情感交流氛围。庭院内适当布置一些盆景园艺,再点缀一些特色小品,摆上原木的桌凳,一家人围坐一桌,共享亲情的温馨和生活的自在悠然。相对来说,花园常会成为邻里间的交流催化剂,而庭院则体现了家人交流空间的私密性特点,取舍之间可谓泾渭分明纯正的西班牙风情,为这里倾注了一丝异国情调,与周边环境的完美融合,更加彰显这片土地的尊贵与不同。

8、该项目建设内容与城市总体规划、控规的要求一致;

二、各项经济技术指标:

1、总建设用地面积:39643.67平方米

2、总建筑面积:131822.41平方米

3、住宅建筑总面积:108062.79平方米,平均层数:多层7层、高层23层

4、建筑密度18.53%,容积率2.82

5、住宅建筑密度17.62,容积率2.72;

6、绿地率:43%

7、人防建设规模:8161.1平方米

8、配套公共设施内容及建设数量、规模;小区内分设垃圾堆放点及公厕

9、区内机动车、非机动车位置、数量;机动车位数570,非机动车位1898。

10、工程量及投资估算:高层9.62万㎡ 、多层1.67万㎡、地库1.1万㎡ ,投资估算:---本项目总投资20505.11万元。其中工程费用13755.08万元,其它费用6152.8万元,基本预备费597.23万元。                                                                                                                                                                                                                                                                                                                                                                                                                                                                                                                                                                                                                                                                                                                                                                                                                                                                                                                                                                                        

三、区内各建筑物的布置要求:

1、建筑退让:临道路的建筑物退让道路红线距离 北部建筑退道路红线10m;临界的建筑物离界的退界距离 东部退界8.5m,西部退界6.5m 南部退界5.5m。

2、退黄线、蓝线、绿线、紫线等距离:无

3、建筑物层高、建筑物单体高度:多层层高3m 高层层高2.9m;建筑物单体高度:多层20m,高层76.6m。

4、区内各建筑物之间的间距是满足采光要求,满足大寒日满窗不小于3小时日照要求。

5、小区出入口位置:小区设置两个入口南入口15m,北入口13m;

6、区内道路走向,宽度:小区车行主环道6m,车行次道4.5m,入户道路2.5m

四、套型比:

1、各类套型比例及数量

2、各类套型面积所占百分比

  100㎡以下

100㎡--120㎡

  120㎡-140㎡

  140㎡以上

  数量

     234

     330

    350

     12

  比例

    25.27%

   35.64%

    37.80%

    1.29%

3、各幢(号)楼总建筑面积:1#:2441.06㎡,    2#、3#、6#、8#:3567.57㎡,  5#、7#:15465.26㎡,     9#:9783.72㎡,10#:16798.66㎡,11#:21748.55㎡,  12#:16974.48㎡。

五、景观说明:

  在建筑规划的前提下,辅以水系的设计,由不同的类型的建筑区域和水系构成整个景观系统的框架,形成“一轴四点两区”的格局。

  一轴:一条由水系形成的景观带由南至北贯穿整个小区。

  四点:两个主要的公共景观节点,一为花园洋房区中心景观,另为中心景观处景观节点(高层区)串联整个水系形成设计骨架,其中主次出入口景观节点引领整个中心轴线。

 两区:本项目由多层花园洋房、高层住宅自然分区。花园洋房位于基地的西南侧,临近小区的主入口,打造纯美的景观节点,给人以良好的视觉感受。基地北侧由高层住宅组成、视野开阔,中心景观位于区域中心、共赏谢意浪漫的美丽。


  评论这张
 
阅读(2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