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魏耀华律师博客

敬律师之业,行仁义之德,事辛苦之力,求法律之公!

 
 
 

日志

 
 

企业债发行首现股份质押增信(债券新闻)  

2011-03-24 07:52:09|  分类: 法学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1月17日,本报从山东省发改委财金处获悉,“山东省诸城市2009年度中小企业集合票据”获准将于11月20日正式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公开发行,这是国内首单获批的企业债发行首现股份质押增信(债券新闻)业务。

  据悉,本期票据为3年期浮动利率票据,共有希努尔集团、四达工贸、龙光天旭太阳能等诸城市8家中小企业参与,在中国银行(601988,股吧)间市场发行为期3年的浮动利率票据,发行规模5亿元,分为优先级票据和高收益级票据两种.
据了解,本期集合票据所募集的5亿元资金主要用于集合发行企业在建项目投资、技术改造及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等。

  本报发现,用于补充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和置换银行贷款以改善负债结构的额度超过2亿元,占发行总规模的比重在40%以上。

  山东省发改委财金处人士告诉本报,中债信用增进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提供3亿元票据本金及相应利息的增信保证,中债增信系中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化股份、首钢总公司、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等,于今年9月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金60亿元。

  此外,为弥补中小企业自身信用水平低的不足,诸城市政府已在预算内安排专项资金,支持本期票据的还本付息。

  另据业内人士介绍,引入内部分层的增信结构,将票据分为优先级和高收益级两种产品,系诸城市中小企业集合票据首创。

  “参与公开发行集合票据,将有利于中小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提高企业的整体竞争力,该融资产品的推出,将惠及更多资本饥渴的山东中小企业。”山东省发改委财金处处长张妍华说。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