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魏耀华律师博客

敬律师之业,行仁义之德,事辛苦之力,求法律之公!

 
 
 

日志

 
 

以他人名义购买集资建房  

2011-01-26 17:55:54|  分类: 法学话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请问,目前我们单位集资建房,有个人房产证,但是由于数量有限,只限于本单位职工购买.我有一个朋友准备以我的名义购买,所有资金他自己出,但是合同和房产证都将是我的名字.向这种问题我以后如何将房产证过户给他?都收取什么费用?
  购房指南今日在线主持人『钱经』回复
您好,您的问题是:他人名义购房,产权过户
  按照现在相关规定,单位职工集资建房属于经济适用房的一种,是政策性住房,房屋所占用土地使用权是以划拨方式取得,并可以享受国家很多其他优惠政策。如果职工是全额集资,将来可以办理100%的产权,在产权证领取后,可以自由上市交易;如果是部分集资,将来为职工办理的是部分产权,另部分产权属于另部分集资人(单位)。职工想要转让部分产权的集资房,首先要取得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书,其次,要经过产权共有人的单位的同意,而且单位具有优先购买的权利。现您以您的名字购买,所办到的房产证在您名下,需要办理过户您朋友才可成为产权人。过户时需要以上提到的方面,即所购买房产是全产权还是部分产权;单位是否同意职工对外出售并有优先购买权。另外,由您名下过户到您朋友的名下,需要缴纳土地出让金。在未办理过户手续之前,房屋产权属于房产证上的“所有人”即您,相关法律规定,“房屋权属证书是权利人依法拥有房屋合法权利并对房屋行占有、使用受益和处分的唯一合法凭证。依法登记的房屋权利受国家法律的保护。”只有产权过户了,您朋友才依法拥有该房屋产权,成为产权所有人。建议你们通过自己协议或公证,虽双方承认,但对抗不了房产证的法律效力,即您对房屋的所有权。
  二手房买卖双方需要交的税费为:契税:普通住宅1.5%,非常普通住宅3%,交易手续费:6元每平方米(双方各一半),登记费:80元,营业费: 5%(不足两年),个人所得营: 差价的20%(不足五年),通过中介成交的房屋,中介按房屋成交价的一定比例收取中介费,买卖双方分别承担多少由双方协商决定。一般情况下,双方各半,也有因情况不同,另有约定的。感谢关注!
  评论这张
 
阅读(15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