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魏耀华律师博客

敬律师之业,行仁义之德,事辛苦之力,求法律之公!

 
 
 

日志

 
 

出租司机死亡,我是否应承担责任?  

2009-11-13 17:30:48|  分类: 法律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咨询:

       我是生产自然通风器的,10月20日有个网上客户把货款和运费打来让我找出租车把货送去,又让我找安装队去安装.安装队我没找到,出租车司机听了说他兄弟钢结构工程队有人能去安装,我就把客户电话号码给司机让他给安装队让安装队和客户谈安装费.安装队让司机给我说要80元一台让我给客户讲,客户同意但要安装完后付安装费,安装队同意了,10月20日下午司机把货装上说安装队少工具来我这借我说行,我有多余的工具可以借我用着的你让安装队再想办法,10月22日货到后安装队通过司机给我打电话说不好安装让我给客户说要加钱,我说你让安装队自已谈吧,10月23日下午客户打电话来说安装过程中保温板着火安装工掉下来死了让我对安装工家人说去处理,到晚上客户又说是司机上屋顶帮忙司机死了,安装工吓跑了,现在出租车司机家人老来我家闹,请问我要付什么法律责任?  
  律师答复:

  • 分析你是否承担责任,应分清诸多主体间的法律关系。首先你与客户之间是购销合同关系及运输合同关系,由于运输业务你转交给司机,在你与司机之间建立了劳务关系,即司机的义务按照你的指令运输货物,你的义务是支付其报酬,双方的权利义务是一次性的。同时在你的介绍下,安装队与客户直接建立了加工承揽关系,对安装队成员在工作中发生的事故,应由安装队的雇主承担。由于你与司机之间是劳务关系,并且其不是在运输过程中死亡的,因此,你没有义务为其死亡承担责任。但由于司机是在帮助安装队过程中死亡的,安装队是受益人,因此,安装队应当给司机家属适当补偿。
  •                                                                              齐鲁律师事务所 魏耀华律师
  •                                                                                  二00九年十一月二日
  •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