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魏耀华律师博客

敬律师之业,行仁义之德,事辛苦之力,求法律之公!

 
 
 

日志

 
 

咨询:和朋友喝酒,朋友开车出事故死亡,我是否承担责任?  

2009-11-11 19:13:41|  分类: 法律咨询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咨询:和朋友一起喝酒,朋友回家开车出现事故死亡,我是否应当承担责任?

律师回答:

     关于该问题,应当区分情况而定,因为你朋友已经取得驾驶资格,如无特殊情形,在法律上应当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责任人,因此,他应当对自己行为负责。如果在喝酒场合是为了打算给你提供帮助进行计议,那么,你应当对该后果的发生承担补偿责任。倘若仅是朋友在一起消遣,在喝酒过程中你为了显示热情,极力劝酒让酒,导致朋友喝醉,从而发生交通事故导致死亡,那么客观上你的劝酒行为与朋友的死亡的确存在因果关系,该种情形下,你应当承担赔偿责任,由于你朋友也有过错,应减轻你的责任。倘若在喝酒过程中,仅是礼节性、一般性劝酒,并且你朋友按照他的酒量,喝得并不多,结果却发生事故,应当由他自己承担责任。
                                                                                 齐鲁律师事务所  魏耀华律师
                                                                                    二00九年十一月十一日

  评论这张
 
阅读(4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